一个谈性说爱的安全屋

和一个并不爱我的男人交往了两年,学会了以下五件事

和一个并不爱我的男人交往了两年,学会了以下五件事 - 谈性说爱 - 谈性说爱中文网


 和一个并不爱我的男人交往了两年,学会了以下五件事

我和阿杰这两年来都是一种分分合合的状态。 


所谓分分合合,其实不过是我一个人热脸贴冷屁股罢了。这两年来我被他甩了三次,而且每次都极其难堪,比如去朋友生日会的路上,出去吃饭的车里什么的。


最后一次分手折腾了好几个月,他出去度假的时候跟一个陌生人上了床,我们因此大吵了一架。然后他邀请我和他同居,再然后突然跑去广州,最后在电话里莫名其妙地把我甩了。


一开始我以为他是爱我的,只是不知道怎么认真维系一段超过六个月的感情,所以我每次都和他重修旧好。


其实呢,他压根就不爱我,而且说实话,我也没那么爱他


我执着的是这段狗血剧般的关系。我有时候可以爱得开心到天上去,有时候又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怨妇,但我竟然喜欢这种感觉。所以,和他的这段关系更像是我的一个癖好,而不是一场恋爱。


现在回想起整件事,我其实挺惭愧的,但我也从这段感情中吸取了很多教训。如果没有阿杰,我可能一辈子都会在各种不够爱我的男孩之间辗转,在这些狗血剧中无法自拔。 


其实,据说有60%的人都经历过这种关系。你也是其中之一吗?来看看我在这段让人精疲力竭的感情中的感悟吧。

和一个并不爱我的男人交往了两年,学会了以下五件事 - 谈性说爱 - 谈性说爱中文网


「人生并不如戏」

那些情感类电视剧多少会影响到我。就像我最爱的《老友记》一样,里面每一对情侣都分分合合。


可ta们的分分合合,是为了表现ta们在自我成长,克服恐惧,最后终于成为那个能和对方携手一生的人。而不是在说,ta们其实压根不登对,只不过害怕孤独或者懒得找新伴侣才回到彼此身边


我和阿杰低谷期时,狗血剧女主的光环总是在我身边闪光:

你看我,为了真爱,毫不退缩。 


Ta们总在强调互相之间有多离不开彼此,而恰恰没法好好在一起。但为什么会这么折腾呢?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


真正的爱情不是没完没了的折腾,而是对彼此日复一日温柔相待。所以,电视剧里的人们分分合合只不过是吸睛桥段,跟真的爱情没什么关系。 


「如果你所有的朋友都不支持,请三思」 

我所有朋友都觉得阿杰是渣男一个,完全不带他一起玩。Ta们觉得我们俩没有任何共同点,就是害怕寂寞才凑在一起的。ta们还说我们之所以大吵,是因为完全不合适。而我却坚称是因为我们爱得太深,旁人无法理解我们的爱


你猜,谁是傻逼?

当然是我。 


海誓山盟里总有那么一句「我们两个要一起对抗全世界」。但如果「全世界」指的是你的家人朋友同事,并且ta们全都认为这段感情不值得,就该仔细审视一下了


罗密欧那个时代就流行「我们的感情没人能懂」这种说辞,回头想想,你的朋友们真的仅仅是因为嫉妒或者不明事理才反对的吗?还是其实ta们可以站在客观角度上,看出你并没有很快乐? 


所以,真正的朋友在乎的是你,ta们对这段感情有异议,总是有原因的。


「你不应该“驯服”对方」

回头想想,其实从阿杰第一天和我在一起的时候,就已经表现出了他并没那么喜欢我。他会用“我今天都没看手机”、“上一条发错人了”来搪塞我,他会临时抛下我去跟别人玩,他也会在我面前公开谈论其他女人。


后来他收敛了一些,我还曾信心满满,以为他为了我、为了这段感情做出了改变。其实,他只不过是因为那几天跟我玩的比较开心罢了


谁在刚开始约会的时候都会注意言行,后来ta们也都没有改变,只不过是脱掉了外衣,露出了真实的自我而已。如果已经恋爱了几个月,对方还是表现出ta完全不在乎你的感受的样子,那就真的要思考一下了。毕竟这是你的人生,不是情绪化的一场游戏。 


所以,ta们改变不是因为爱你,而是ta们自己想改变而已。你无法强迫一个人改变

和一个并不爱我的男人交往了两年,学会了以下五件事 - 谈性说爱 - 谈性说爱中文网


「一直闹分手,其实是无聊了」 

阿杰总是不停和我分手,然后再不停的浪子回头。我误以为这是因为他太爱我无法离开我,其实只不过是我们都无聊而已


如果你和ta没什么共同点,感情很容易就变得无聊了。恋爱里的极度狗血剧情无非是掩饰无聊的面具罢了,大多数的时间你们都在过招,却忽略了其实两个人都没有认真聊过一次天。 我们俩喜欢的其实是斗智斗勇的过程,而不是对对方的喜欢,只不过这也是分手之后才发现的。争吵是表达对方并不符合你的期待的无奈,而不是“为爱而战”的自我感动。 


所以,频繁分手和爱情激情无关,只是因为你们已经没有什么理由再在一起了


「有时候还不如自己一个人」 

那为什么我和阿杰还浪费了生命里那么珍贵的两年在对方身上


我们原来也互相吸引,但更主要是因为我们都很寂寞,觉得在需要的时候没人在身边很难过。我们心想,不管怎么着都比自己一个人强吧。 


非也!最后一次分手之后,我意识到,孤身一人比跟一个错的人纠缠在一起好多了。虽然跟他在一起,我却无法信任他,那种孤独感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。  


害怕孤单,于是匆匆开始一段感情,既耗尽了你的精力,又疏远了你的好友。你其实只是害怕,怕没有人真的喜欢你,愿意和你互敬互爱,害怕自己承受不了分手的痛苦


其实,不管你过得怎样,离开这个错的人之后,才会发现其实世界美好着呢!不要低估了你自己。 


所以,不要因为贪恋舒适,而把生活浪费在一段错的感情里。如果你真喜欢这种感觉的话,还不如买个可以让你葛优躺的好沙发!


(本文编译自 Bustle | I Dated a Guy Who Was Just Not That Into Me ... For Two Years. Here Are 5 Things I Learned )


 (本文来自谈性说爱中文网 https://lovematters.cn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。)

  


评论

© LoveMatters | Powered by LOFTER